遵从神明之意

mhy,我怎么又成帝美姐了————

[瓶邪]刻在灵魂

       脑海里的记忆能被忘却,但灵魂上的记忆是无法磨灭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题记

(本文为虚构时间)




   1.

      大多数人的一生短暂且平凡,而吴邪有着短暂又充满着传奇的一生。

   2.

      雨村的生活是美好的,美好到能忘了时间的存在,至少吴邪这么想的。

       他看着手心里的几根白头发,叹了口气后,便把他们都丢进了垃圾桶里。

       他老了,胖子也老了,可张起灵却是一点没变。

       吴邪有时看着张起灵在后院忙着喂鸡的身影会想,张起灵这漫长的寿命,对他是诅咒还是一种幸福?

       大概是诅咒吧,看着他们渐渐老去,死去,可自己一点都没变。

       大概是幸福吧,在他们死后,张起灵不用多久就可以忘掉,然后继续孤单地行走在这世间。

       吴邪看着自己渐渐充满着皱纹的手,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管他是诅咒还是幸福,张起灵迟早会忘的。

       3.

       胖子走的时候,吴邪静静地跪墓碑前,没掉眼泪,只是轻轻抚摸着墓碑上的字,用苍老的声音说道:“胖子啊,那边的云彩还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自那之后,吴邪开始在张起灵的生活中抹掉自己的足迹。

       张起灵喂鸡时坐在屋里,没站在后院门口看他。张起灵回来时,就慢慢走进房间里。

       吃饭时也是等到张起灵吃完了才出去吃。

       就这样持续了一年,他还是等来了,自己的死亡。

      4.

       以前盗墓的时候,都是九死一生,吴邪早就麻木了。

       只是现在,他有点舍不得张起灵,虽然张起灵到最后什么都会忘,忘掉雨村,忘掉胖子,忘掉他。

       但,他就是舍不得,舍不得看张起灵独自行走人世间。

       他躺在床上,张起灵站在他的身边,像一颗几百年都未变过的松木。

        吴邪艰难地转头看着他,用虚弱的声音说道:“你还......记得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他看着张起灵摇了摇头,慢慢地露出一个微笑,继续说道:“忘了......便好......我们这......跌宕起伏的一生......也要画上句号了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张起灵上前了一步,站到了床边,似乎是想听清楚吴邪在说些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......以前的记忆都忘了......现在......我是你最后的回忆......你也把我......忘了吧......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 像一只没有束缚的鹰,尽情在属于你的蓝天上飞翔吧。

       吴邪的视线慢慢模糊,朦胧之前,他好像看到张起灵附身,一滴泪滴到了他的脸上。

       他在闭眼之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是——不好。

        张起灵还记得。

        是啊,鹰自己想要一个温暖的巢,他怎么可能拦得住。

        只不过,他的巢陨落了而已。  

      5.

       过了多久,张起灵自己也不记得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的过去,他通通都不记得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只记得一个名字,叫吴邪。

       吴邪是谁?他不知道,他只知道,那个人对他很重要。

       为什么重要?他不知道,他只知道,他失忆后想起的第一个名字,就叫吴邪。

       他只知道,每年的八月十七,要回福建去看看。

       为什么回去?他不知道,他只知道,吴邪说过的一句话——我要带你回家。

       他有家吗?他知道,他没有家,他漂泊于世间,怎么也找不到自己的归处。

       就好像,他的归处已经不存在了。

     6.

       他本是不做梦的,但不知道从哪一天开始,一个逆着阳光对着他笑的少年总是出现在脑海里。

       连梦里都是那少年温柔的声音,那个少年叫他小哥。

       他知道,那个少年就是他脑海里一直不曾磨灭的名字——吴邪。

       可是,关于吴邪的一切,他都不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他去找过黑瞎子,黑瞎子只是说,吴邪是他刻在灵魂里的名字,忘不了,也无法记起过去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吴邪这两个字,刻在他的灵魂里,封印着曾经的记忆。

       每次回到雨村,他总觉得,自己和过去更近了些,但还是无法冲破中间的屏障。

     7.

       时间缓慢地走着,在张起灵不知不觉中,过去了一年,已经到了2025年。

       2025年8月17日,是什么重要的日子呢?

       张起灵不知道,他只知道,这一天他要去一个地方,那个地方,叫长白山。

       最近,他依稀记起他答应过一个人,重赴一次十年之约。

       长白山的山路不好走,他本可以半途放弃的,但,他却坚持走完了。

       当他看到山顶的茫茫白雪时,一股难言的情感充满了他的全身。

       他轻轻说道:“好久不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刚刚说完一句话,山下突然走上来一堆人,他们手里拿着锦旗,一些人还拿着“黑金古刀”,穿着和他颜色一模一样的衣服。

       那些人看到他,微微一愣,随即坐倒在了地上,嘴里还喊着:“卧槽?我长白山的神明!”

       “卧槽!!!这叫什么情况???”

       “活的!!!救护车!!!”

       “张起灵!!!”

       这句话一出,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地喊道:“张起灵!!!!我们来接你回家啦!!!!”

       他刚要拔刀的手一顿,好像有一个人也曾经说过这句话。

       好久不见,张起灵,我们来接你回家了。

       这句话如同一把钥匙,打开了一扇名为吴邪的门。

     8.

       黑瞎子坐在张起灵对面,手中拿着一封信,说道:“既然你已经记起来了,看看这封信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把信递给张起灵,说道:“吴邪给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张起灵看了他一眼,接过了那封信,他把那封信打开了。

     [灵:

       小哥,在你看到这封信时,我可能已经离开很久了吧。我知道,你可能会在未来的某个瞬间,某一件事上,忘了我,忘了吴邪这两个字。

       至于我为什么还要给你写信,只是因为,今天,是我们重赴十年之约的日子。

      虽然你不记得了,但我还是想对你说:欢迎回家。

       雨村很美不是吗?那里就是你永远的家。

       我一边希望你记得我,一边又希望你什么都不记得,我就是一个很矛盾的人啊。

       我不希望成为你的束缚,但又不希望你就这么把我忘了。

       所以,小哥,如果你实在记不起我是谁,吴邪是谁的话,就把这些都忘了吧,我想让你,做一只永远不受束缚的鹰。

       张起灵,好久不见。

       张起灵,我们后会有期。] 

       信很短,但张起灵读得很慢,似乎想把每一个瘦金体的字刻在自己的脑海里。

       他的灵魂沉重,上面刻着吴邪。

  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 END.




————

论为什么睡觉会梦到BE结局这种事

论还写出来在虐你们这种事




喜欢的记得红蓝~


评论(20)

热度(206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